道友顾言字梓墨_

成分复杂且乱写🐦

宣望钧x你/季元启x你(用的是自己的名字,不喜可代入自己的)

“这边绸子再挂高一点!诶诶诶歪了…”

“这菜怎么还没上齐啊!叫后厨快些做啊…”

今日,是季元启与你的大婚。

你本是把季元启当兄弟看待,谁料他吃错药了,派家中人上门提亲。花忱见你与他交好,心以为是两情相悦,便替你应下了这门婚事。你回来后发现此事,又气又恼,可婚姻之事岂能儿戏,既是应下了,就不得不从。

婚房内——

“倾渊,我进来了啊。”季元启推开门,穿着一身大红婚袍朝你走过来。

你猛的站起来,揪住季元启的耳朵:“季元启!你到底哪根筋搭错了,找我提亲?而且你没听过拜堂之前不能进新娘的婚房吗!”

季元启狡狤一笑,侧过头望着你,做出一脸无辜小可怜的样子:“诶诶诶,小爷我可是真心的!我忍不住想来看你嘛…”

你见季元启这般样子,气也消了大半:“咳咳,那以后,我们要约法三章。你要是做到了,这婚我花倾渊还就结了!”

季元启正色:“好,你说。”

“第一,婚后我独睡一间,你对外怎么说我不管。第二,你结婚后当然可以继续当你的摇滚少年,但别大晚上弹。第三,你结婚后要给我成熟一点,别再是一副小孩样,你好歹是季家家主!”你点了点季元启的脑袋。

季元启顿时皱眉:“这些当然可以,只不过第一个…”季元启拉住你的手臂,轻轻摇晃:“倾渊姐姐~求求你啦~”“不行!这个绝对不行!”

季元启叹了一口气:“你还是忘不了他吗。”

他接着说:“你为他守身如玉,从不沾惹男子,可你为他做的这些他看得到吗?”

你心中一阵痛楚,季元启戳到了你最致命的痛点,你不知如何回答他,只能苍白的辩解:

“我不需要他看到,我也不是为他做的…”你越说越没底气,“他关我什么事。”

“那他喜欢你吗?”

……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我不知道。可能,在他的眼里,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过客罢了。”

季元启把你揽在怀里:“那你何必去等他。我们入明雍这么多年,你有回头看过我一眼吗。”

你突然发觉到自己似乎确实对不起季元启,咬牙一狠心,和季元启说:

“我同意了。宣望钧…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季元启望着你,不同往日,他的眼神是那么深情。他的唇轻轻附在你的额头上,并着他的余温一起过来…

大婚时——

“一拜天地!二拜高堂——”

“嘭!”

突然,外面的大门被踢开,不知是谁闯了进来。只听见门外一声:

“你是谁!你来干什么的!”

一个熟悉而又愤怒的声音传来:“劫婚!”

你觉得这个声音十分熟悉,却又想不起是谁。…这个人,不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宣望钧吗。

他怎么来了?

宣望钧…

他推开大堂的门:“花倾渊!”

季元启下意识把你推到身后:“宸王殿下。好久不见。宸王殿下可是来参加小人的婚礼的?若是,小人不介意您坐下来喝杯茶。”宣望钧拉住你:“和我走。”

“?”你已与季元启说过,答应这门婚事,那便不会反悔。好不容易放下他,却又在你眼前出现了,你的心里有些不忍。

但你仁旧拒绝了宣望钧:“宣师…宸王殿下,请您自重。”宣望钧一皱眉,缓缓放下你的手。

“…”他突然沉默了。

“怎么,宸王殿下还不肯走吗?”季元启突然说话,“那小人,就只能采取手段了。”

随即,季元启不知从哪掏出一柄剑,迎面朝宣望钧砍去,宣望钧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你于心不忍,没想到季元启会这样做,跑过去替宣望钧挡下了这一剑。

“啊!”

哐铛一声,手起刀落,剑狠狠地劈在你身上。

“倾渊!?”季元启心料不好,扔下剑冲过来抱住即将倒下的你。你眼前一黑,随即晕了过去。

次日醒来——

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侧头一看,季元启正趴在床边睡着了,你伸出手碰了碰他的鼻尖:“季元启。”

少年似是听见了声音,醒了过来:“倾渊?太好了你终于醒了!我吓死了…你没事就好!”他冲过来抱住你。

“咳…季学子…”不知何时,文思宥和玉泽也来了,看着你们似笑非笑。

“季同砚…你当着我们的面…真的好吗…?”昔日的同伴们也来了,蕊儿,小月,楚师兄…他们正不知所措的看着你们。大家都很开心,除了一个人。

“季元启,好好对她…我先走了。”你没想到宣望钧也在,他似乎是不想看到这一幕,先一步走了。

——全文完——

🤔想更新再更吧,随缘啦!

评论

热度(20)